山山

请各位太太速速产粮

[丞廷]Intro 01

蒙脱石:

Intro


 


朱正廷是在地铁里才想起这一次出差前,他好像把钥匙都寄放在了室友那里的。


这个念头在他脑海里出现时就自带了一个悲伤的表情,要知道经过十多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后,他现在只想立刻马上躺在那张阔别三个月的床上,一直瘫痪到下周一上班之前一秒钟,连吃喝拉撒都靠插管代劳。但背包的每个夹层和他身上的每一个口袋里都没有那串钥匙的踪影,于是他不死心的在工作日下午五点半已经颇为拥挤的地铁车厢里翻了一遍行李箱,最后还是不得不拨通了郑锐彬的电话。


等待接通的时间有点长,朱正廷在心里默默祈祷了一会儿对方是因为在路上而不是在手术台上所以才没接听——他的这位室友是个耐心很好的普外科医生,一天连做两台胰腺都毫无怨言的那种,因此手术日拖班到八九点也是家常便饭——果不其然,大约三十秒之后,一个陌生的女声响了起来,“郑医生在手术——”


朱正廷叹了口气,“你把电话给他,”他一边说着一边拎起行李箱在第一医院站下了车,“你的钥匙先借我开个门吧?是啊,我也忘记了这事了……”


 


对在六点的闹钟里醒来的范丞丞来说,这大概是再平常不过的一个周二了。手术日,两台换瓣加一台搭桥,晚上八点科里有疑难病例讨论。他在护士妹妹和麻醉姐姐殷切的眼神里踩着六点关了胸,然后匆匆扒了几口已经凉了的手术餐。还没等他把辣椒炒辣椒里混着的几条肉丝挑干净,塞在洗手衣口袋里的手机就疯狂的响了起来。


“大佬你在哪里啊!”来电话的是他研一的师弟黄明昊,这会儿按理来说应该在病房里安详的被夜班护士调戏,“老板晚上突然要出差,病例讨论和组会提前了,刚才点名在找你,你快点啊!”


层层叠叠的辣椒下到底还有没有肉丝此刻一点都不重要了,范丞丞挂了电话,连衣服都来不及换,披上白大褂拔腿就往外跑。


他就是在这时候第一次碰到朱正廷的。


 


后来的朱正廷发现范丞丞其实不太喜欢谈起在手术室门口的那次初见。等到很久以后,他们终于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最后聊到对彼此的第一印象时,范丞丞才吞吞吐吐的开了口。


“我不是衣服都没换,还带了一天帽子,发型肯定……很丑啊,而且第一次见面就把你手机撞碎了……”范丞丞一边说着一边小心翼翼的用眼角看了他一眼,“没被拉黑就很开心了,哪里敢再提啊……”


“我觉得你那时候也很帅啊,追风少年?”他的话音刚落,范丞丞瞬间枯萎成一棵秋风里的小白杨,落了一地垂头丧气的叶子。“是真的很帅!”朱正廷连忙加重了语气,“如果不帅我也不会给你电话了对不对?啊怎么说的像是因为你帅才……总之就是,对你的第一印象非常好,所以才会继续发展不是吗?对了,你对我第一印象是什么?”


“……就,好可爱啊。”


“范丞丞你信不信我揍你啊!”


 


不管多年以后他们究竟打没打一架,在哪里打了这一架,总之在此时此刻的手术室门前,地上正躺着一具惨不忍睹的尸体,尽管一秒前它还在朱正廷的手上勤勤恳恳的正在通话中。


范丞丞愣住了,老实说他自己也不太确定到底是因为什么,总之这个时候似乎应该响起一点BGM。黄明昊适时的又打了电话过来,凝固的空气中顿时响起了一个婉转的女声,“爱里的心~在前方~在路上~”


 =tbc=


02

评论

热度(75)